上星期(4月中)在英國看新聞,得知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(Schiphol Airport )罷工的消息,很多航班也取消及延遲。而我過幾天便要由英國飛荷蘭轉機回香港,很擔心趕不上回港的飛機。在疫情期間回香港需要隔離七天,之前也要做很多準備,例如要做PCR test 、 預約隔離酒店、準備文件等等,再加上家有要事,以及航機回港很少,所以因這事,頭痛得要吃止痛藥及安眠藥才能勉強入睡。(我知很誇張, 從來未試過回家這麼困難! )

 

原本回香港的航班是在同一天, 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40分, 為免由英國飛荷蘭的航班延遲,所以決定改機票早一晚到荷蘭,隔天早上可以趕及在荷蘭上機回香港。我是在國泰航空買轉機機票 (connecting flight), 由英國航空先飛到荷蘭,再乘坐國泰航空回香港。原本是同一天, 我分開了兩天,史基浦機場(Schiphol Airport )內是不能過夜,無論禁區內或外面,所以我一定要出關。英國的機場, 離開的時候是不用經過入境處檢查護照的,只有在航空公司櫃檯登記時使用,但在荷蘭無論出境入境,也會有入境處櫃位檢查護照及查問出入原因。

 

經過今次轉機,我才知道原來connecting flight, 行李是可以直掛, 即我的行李可以由英國直寄香港,不用跟我在荷蘭出關。我只要帶備一晚用的行李,便可以直接出去,十分方便。 一路以來, 我也以為轉機是行李一定要跟人出關,現在才知道可以行李及人分開, 因為是第一次這樣轉機,所以也擔心行李遺失,但最後當然是順利到達。

 

機場附近有很多家酒店,為免多阻礙,我選擇了一間不用坐車的機場酒店, Citizen M Hotel ( 史基浦機場 M 市民酒店)。史基浦機場在歐洲是很重要的航空樞紐機場,範圍面積比香港機場大,內裏人流及商店也很多,由機場Departure 3 步行往酒店大概五分鐘左右,沿路也有指示,很容易便找到。

IMG_5524.JPG

 

 一進門便可看見一排電腦, check in及check out也是自助形式,旁邊有兩位員工協助,所以不用擔心不會自己登記。 於登記時可以選擇坐向樓層。我選擇了面向機場的高層, 一打開門感覺整個房間很明亮, 房內的設施如燈光、窗簾、電視,也可用ipad控制。

IMG_5517.JPG

IMG_5514.JPG

床鋪軟硬適中, 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, 在這裏休息感覺很舒服放鬆。

 

IMG_5515.JPG

IMG_5518.JPG

唯一不足之處是他們沒有usb專用插頭, 而我亦忘了帶旅行插頭, 幸好房內有ipad的充電器, 所以我才可以為我的iphone充電。

 

IMG_5516.JPG

機場內有一小型超市及很多便利店, 所以住這家酒店可以隨時回機場購物, 另外火車站也在步行範圍內, 由這裏出阿姆斯特丹市中心, 坐火車只需半小時,十分方便。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離港渡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