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mond Park

在倫敦住了3個月,覺得這裏的綠化及保育做得不錯,難得最近天氣都很好。上個禮拜日,便與肥仔去了倫敦市內西南面的 Richmond Park 散步。為甚麼我會刻意去一個離我家45分鐘車程的公園呢? 因為我想看看這邊的小鹿! 可能以前是狩獵場的關係,所以這邊有鹿吧。

 

IMG_6205.JPG

這公園是倫敦8個皇家公園(Royal Park) 之一,比較出名的 Royal Park 像是在市中心的海德公園 (Hyde Park)和攝政公園 (Regent's Park). 皇家公園以前是皇室人員狩獵的地方,現在是開放給公眾使用。

 

公園很大, 如要圍著走一圈,起碼要2個半小時。當然虛虛的我只走了半個圈, 也要用上一個多小時!看來我要分幾次才可走完全場,其他有心有力的朋友,可以試試行均整個公園, 挑戰一下體力。

 

作為一個香港人,真的很少見一大片看不到盡頭的土地,還有藍藍的天空,這裏每個人做自己喜歡的事,有些人在這邊跑步, 有些踏單車,亦有些人在這邊騎馬,而我只是慢慢的散步,好喜歡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。

 

IMG_0419.jpg

IMG_0414.jpg

 

The Pen Ponds 是在整個公園的中心位置,對於弱質的我,當然是選擇去那邊,可以不用走太遠。想不到在途中看見一小群公鹿在乘涼, 本來已經開始覺得累的我, 精神為之一振, 立即走近拍照。我不知這些鹿是甚麼品種,但肯定這些是鹿,不是馬!

 

IMG_6209.JPG

再往前行到了 The Pen Ponds, 這邊有2個湖,中間有路分開,我們從中間慢慢走,兩邊有微風吹過,再加上旁邊雀鳥的叫聲,好寫意。

IMG_0431.jpg

IMG_0430.jpg

 

再往前去, 又見到小鹿了,我猜沒有角的應該是母鹿吧!

IMG_6212.JPG

 

之後我們再向Richmond Gate 前行,竟然再次看見小鹿,這批有明顯的斑點,角也不同。XD

IMG_6225.JPG

IMG_6234.JPG

IMG_6223.JPG

這邊公園並沒有看見人餵鹿, 亦沒有走近用手捉摸,大家都只是遠觀, 這邊的鹿不怕人, 甚至會看著鏡頭拍照。 動物與人一起和諧共存生活,感覺很好。在此提提大家, 在鹿群範圍要注意地上安全,牠們的poo poo 量也不少。
 

Richmond Park有好幾個入口,如自駕前往, 個人建議由Richmond Gate 進入,因這邊的停車場周邊的設備比較齊全,有旅客服務中心,有洗手間,亦有提供餐飲的地方。如坐公共交通工具,可選坐地鐵/火車前往 Richmond Station ( National Rail or District Line) 。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離港渡倫 的頭像
    離港渡倫

    離港渡倫

    離港渡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